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幼”见春日 野菜“香”聚 他们用双手感受春天的气息
发布时间:2023-03-30 17:32:5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春天,有画不尽的色彩,有写不完的诗篇,有唱不完的歌儿。近日,杭州童星幼儿园申悦园区的老师们,开展了“春天的野菜”——记录春日故事活动,她们带着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了解大自然,满足孩子们好动的天性及对自然界的好奇心。

image.png

师生们一起去摘野菜、洗野菜、切野菜、煮野菜,最后制作了马兰头炒蛋、荠菜饭团、艾草团子、凉拌荠菜、艾草冻干露和艾草啵啵牛乳,野菜碰撞出的各种美食,巧手美食的制作背后是孩子们对春日野菜的喜爱,对春天的向往。

image.png

除了将野菜制作成食物,孩子们还想将这份春色留住。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动手制作野菜拓印和艾草香包。只见孩子们将野菜小心翼翼地放进香包,似乎小小的艾草包里能藏住他们的一份激动和喜悦。

image.png

同时,幼儿园还开展了春日故事活动,激发了幼儿探索春天的兴趣,给予了幼儿自主探索的机会,孩子们在探索中成长,在喜闻乐见中感受春天的到来,此次活动更多地是让孩子们通过亲手操作探索野菜的奥秘,寻找春天的秘密。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将美好的春天留在自己的心中,在欢声笑语中表达对春天的爱。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王丹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