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宁夏农产品和文旅产品来杭州啦!欢迎杭城百姓在家门口品鉴
发布时间:2023-03-29 16:02:5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了更好地促进东西部农业合作交流,做大做强宁夏特色农产品品牌,3月27日至29日,“精彩亚运 品味宁夏”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在杭州举行,宁夏农产品和文旅产品亮相湖滨路步行街, 让百姓近距离了解品鉴这些高质量的宁夏好产品。

本次活动期间,将举办启动仪式、品牌企业推介会、宁夏优质食材品鉴、“精彩亚运 乡味宁夏”——宁夏农产品文旅产品杭州商圈展销周、“乡味宁夏 浙江六进”——宁夏特色农产品走进浙江百姓家、“浙里遇宁 一品六特”——宁浙厨王争霸赛暨宁夏优质食材杭州品鉴会、全平台线上展示展销等系列活动,充分借助亚运会国际赛事舞台,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差异化农产品宣传推广策略,开发农产品宣传推广的新模式,让宁夏的好东西走上亚运舞台、走向国际市场。

3月29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推介活动也同步举办。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风土产一方酒。色泽鲜明、甘润平衡、香气馥郁、酒体饱满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特有的中国特征和东方特质。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区,金弗兰酒庄酿酒师董韶亮忙着为往来游客推介:“这款葡萄酒源自22年树龄的老滕葡萄酿造,采用整颗粒发酵工艺,单宁更加细腻,香气更加浓郁、优雅,与清淡适中口味的杭帮菜搭配,口感更佳。”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近年来,宁夏葡萄酒先后在各类国际大赛中屡获大奖、声名鹊起,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301.07亿元,位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9位,综合产值达342.7亿元,远销法国、德国、比利时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此次杭州站推介活动是宁夏品质中国行的第二站,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还将亮相宁夏品质中国行(南京站),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20余家酒庄全站参与,通过展示展销、品鉴推介、项目签约等方式,深拓宁夏葡萄酒在江浙沪地区的销售市场,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销售蹚新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