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三位“无声”选手扬威法国梅斯(组图)
发布时间:2023-03-27 20:43:4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的三名听力障碍残疾人,首次进入世界视野。

当地时间3月25日,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法国梅斯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取得了6枚金牌、7枚银牌和7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四位。杭州选送的3名残疾人选手夺得食品雕刻、美发、钩针编织三个项目的冠军。

值得骄傲的是,这杭州市残疾人在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上首次斩获世界冠军,实现了杭州奖牌零的突破。

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又称特殊职业奥林匹克、国际残疾人展能节,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事。

赛场上,“果蔬匠人”郑云海用一双灵巧的大手,几把锋利的刻刀,化果蔬为永恒的艺术品;“发艺如雪”的王晓珍在无声的世界,百变造型,理人间千丝万缕,做世上“头”等大事,她用精湛的手艺,创造美好的生活;“巧手编织”胡春芳就像大多数人喜欢音乐一样,用一根针、一条线,编织着对自然美、生活美的理解……

这些来自杭州的选手,在世界的舞台上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展现出中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的高标准、高水平,他们用沉着冷静的心态、自信稳定的发挥、精湛绝伦的技艺,征服了所有裁判和观众的心。

近年来,杭州在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领域深耕细作,挖掘、培育和塑造了众多优秀职业技能选手,培养出一大批自强工匠,多次在国家和省级各项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李伟君 卢一鸣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