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时尚产业艺尚峰会在杭州举行  临平新城来了一批“新朋友”
发布时间:2023-03-27 15:39:5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3月27日,中国时尚产业艺尚峰会在杭州临平新城艺尚小镇国际秀场内举行。

活动中,临平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三大行业协会签订了《共同推进杭州艺尚小镇构建世界级时尚小镇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根据《合作协议》,三大行业协会将协助临平区制订艺尚小镇发展时尚产业未来五年计划,将围绕国际化、数字化、创新型时尚产业体系梳理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真正将时尚产业链生态圈的打造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助力临平以艺尚小镇为核心打造五百亿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链群。

“我们与临平区将在科技创新、文化赋能、人才建设、模式创新、国际化发展等多纬度进行合作,通过组建专班,共同推进合作内容快速、有效落地。”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说道。

除了牵手三大协会外,艺尚小镇现场还与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迎来了一批“新朋友”。

“一直以来艺尚小镇以女装为主,近年来我们也在加强产业扩面提质,延展时尚产业链。”艺尚小镇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签约的七匹狼、九牧王均为国内知名男装品牌,这些知名品牌也有意在艺尚小镇开拓数字营销、新零售品牌的创新发展之路。除男装品牌外,美妆也成为艺尚小镇新的产业内容,与小镇内高端女装业务相互导流,构建新消费、泛时尚产业生态圈。”

此次签约的摩尚PARK,将依托国内头部美妆品牌及娜拉美妆等平台资源优势,共同在临平新城范围内打造集研发、销售及供应链集合为一体的国际美妆时尚产业基地。小镇企业遥望网络科技与中国服装协会签订了艺尚小镇时尚生态圈提级签约,双方就如何打造以顾客价值为中心的新型供应链,实现从原料、设计、生产、供应链到分销、零售、售后等服装全产业链的数字能力提升等方面达成了合作。

活动还对艺尚小镇匠心人物、艺尚小镇国际交流促进人物、艺尚小镇杰出贡献人物、艺尚小镇潮流先锋奖、艺尚小镇卓越成就奖、艺尚小镇功勋企业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以表彰他们在这八年间对艺尚小镇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今天恰逢艺尚小镇8周年,这场时尚峰会是一次对临平新城时尚生活,城市时尚界面的一次聚焦。

八年来,艺尚小镇打造了一套合理而又成熟有效的时尚人才生态模式,通过深化产学研联动,加强时尚企业与高校院所交流合作,支持以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研究机构与纺织服装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深挖高校资源金矿,联动周边动能,创新机制,柔性集聚国内外高端智力。

同时,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一系列高端平台的落地,进一步加速产业能级攀升,助力小镇构建以数字创新为核心的时尚生态体系。

以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为例,该研究院着力建设中国服装AI大数据、5G智能柔性生产、快反供应链、智能可穿戴、等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零售、AI设计、绿色材料、区块链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