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悦读中听见宋韵 西湖区第四届音诗会推动全民阅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0:4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钱塘自古繁华,当下正是杭州繁花似锦的最美季节,3月25日下午,“湖之韵.听见宋韵”第四届音诗会活动在西子湖畔开展,近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共赴这场八百年后的“宋韵”之约。

image.png

活动以诗歌朗诵、器乐、太极、作家访谈等多种形式,分“宋韵.杭州、听见.西湖、颂情.亚运”三大篇章为观众送上了一场主题性、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化盛宴。

情景古诗表演中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意境相随,使人得到心灵的熏陶;婉转流畅的器乐表演穿越时空,让人回味无穷;郑家禾大师的太极书法《春江花月夜》让古风古韵在观众心头荡漾;西湖组诗的吟诵让我们通过最美的声音领略了西湖旖旎的风光和人文之美。由西湖区兰里阅读发展中心领读员们合诵的《绿色阅读倡议书》掀起了活动的高潮——“阅读让我们与美好相遇,书籍让我们的人生更充实、更多彩。”此外,西湖区兰里阅读发展中心被评为浙江省最美阅读团队。

这次活动让老中青三代阅读爱好者汇聚一堂,很多小朋友也加入了诵读的队伍,进一步激发中华传统文化对少年儿童的感召力。

image.png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李郁葱、陈华胜两位作家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甄景虎先生,他们与文友们畅谈如何读懂杭州这座充满诗意的城市,感受西湖风雅而厚重的历史底蕴,今天的民众又是如何与八百年前的古人进行精神对话。

西湖区的“湖之韵”音诗会已经举办第四届,参与人数众多,观看人数众多,影响力一届比一届大,“湖之韵”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杭城诗歌音乐的文化符号。在杭州这个最美的城市,人们感受到书香熏染,感悟到宋韵风雅,让心灵春暖花开。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于伟 朱嫣红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