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季研学聚焦科技主题,杭州一所小学打造“行走的科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2:1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日前,杭州市青蓝小学的同学们分批走进杭州市低碳科技馆、浙江省科技馆和半山国际森林公园,在集专业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科学场域中开启科技探索之旅。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走进杭州市低碳科技馆,感受生动形象的多媒体技术,观看低碳主题的知识展览,在探索基地、穿越丛林、田园历险中沉浸式体验环境学、力学、光学等基础科学知识。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带着好奇和憧憬打卡浙江省科技馆。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体验了电磁现象、杠杆原理、牛顿力学、机械传动、低碳环保、电子科技等丰富多彩的科技项目,与各种机器人零距离亲密接触,在互动中触摸科技,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作为国内首家“国”字号湿地博物馆,中国湿地博物馆馆内场景万千,布展精妙,展品颇丰。五、六年级的同学们迎着春风在场馆中尽情畅游。光电声像技术手段的运用让湿地与人类的主题场景变得生动而有趣,独特的场景体验让湿地生态之旅中融入了对人类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据相关老师介绍,在这次科技馆之行前,各年级的同学们还纷纷结合各自主题,通过查找相关资料,了解“低碳”“科技与生活”等内容,并形成小报等学习成果。

本次春季研学,杭州市青蓝小学深化“经历教育”理念,推进义务教育科学启蒙教育,助力学生体验低碳生活、感悟科技奥秘、寻味自然之趣,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纪思芸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