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终于圆了登山梦 20位肢残人士坐着轮椅登上北高峰顶(组图)
发布时间:2023-03-25 18:49:23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对于许多坐轮椅的肢残人士来说,出门逛逛可能还不算麻烦,但要说登山,可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

如果作为杭州人,却从来都没上过西湖十景之一的“双峰插云”的北高峰,总感觉有那么一点遗憾。

3月25日,一场主题为“喜迎亚运盛会 轮椅登顶北高峰”的圆梦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来自杭州市及兄弟城市共20名残障人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登顶北高峰,通过俯瞰美景,感受杭州这些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

轮椅如何上下缆车?旅游高峰期,如何在不影响普通游客乘坐的情况下,完成轮椅人登山之梦想?雨天又要如何应对?

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杭州市肢胁和仁泽公益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多次现场踩点,“我们假设了很多状况,与北高峰索道工作人员一起研究要克服的困难与问题,做好相应的预案,努力让轮椅朋友们圆梦。”

小丽是一位80后,从小坐上轮椅的她至今都没有登过山:“以前哪怕一个小丘陵也没有上去过,以为一辈子也不能爬上这样的山,今天登上了北高峰,看到这么美的景,真的特别激动。”

“静听花开花落,笑看云卷云舒”,登顶后的轮椅朋友们个个喜不自禁,笑逐言开。

此次“登高圆梦”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杭州肢残人自强不息喜迎亚运的热情,营造理解、尊重和帮助残障朋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残障朋友的行列。

作者:通讯员 王亚东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