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千多个就业岗位!杭州古荡把招聘会办到居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2-27 16:28:3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千余岗位送到居民楼下,企业负责人坐在“家门口”面试。2月25日一大早,一场开进益乐新村的线下招聘会,吸引了辖区周边不少有意向的居民前来应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手持精心准备好的简历与招聘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bd272dc9f179b37e567c568110ae969.jpg

为破解企业“用工急”、人才“求职难”的问题,杭州市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古荡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举办“2023年古荡街道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杭州市辖区内31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106个,吸引近千名求职者前来了解和咨询。

现场,聚集了古荡街道辖区内众多知名企业,涉及物业管理、医疗护理、计算机网络、酒店餐饮等众多行业,有上市公司、国有企业、行业领军企业,还有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科技型企业,求职者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及用人需求,积极寻求和填报适合的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三百余人。

“我们企业就在旁边的数字娱乐产业园,这次招聘主要是找一些有经验的技术型人才。这里距离公司近,通勤时间短也能吸引到更多求职者。我们与大概5位求职者在现场达成了一些求职意向。”杭州奔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彩霞表示,和袁彩霞的企业不同,杭州西投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希望能招聘一些服务型人才。“一上午面试了很多求职者,选择服务型岗位的也很多,企业节后的招聘需求大,这次招聘会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困难的问题。”


57d272246bdb88e076b1482749abdf3.jpg

在招聘会活动现场,古荡街道公共服务办就业线还设立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咨询、高校毕业生求职咨询、就业创业补贴咨询和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窗口,为前来求职的群体耐心解读就业创业补贴和帮扶政策。

古荡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齐动,助力就业政策咨询和宣传,采取送政策上门、“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在古荡街道公众号、各企业微信群、街道失业人员招聘群、短信推送求职人员、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发布招聘会活动,发布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多途径广渠道全力实现供求对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章洁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