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星教育”学习场!新学期,杭州这所小学迎来焕然一新的校区
发布时间:2023-02-07 20:39:5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7日上午,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朝二校区校园整体改造启用仪式暨“星教育·星少年·星成长”德育品牌发布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走访新校园,沉浸式体验了“星教育”校园空间学习场。啦啦操、快乐体操、诗歌吟诵、皮影创作、星创研究、玩转足球、篮球……同学们尽情享受着学习与运动的快乐。

据介绍,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持续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三个校区依据孩子身心发展凸显丰富校园文化、凸显办学特色。朝二校园设计采用现代中式风格,彰显“书院”气质,将“立学、立志、立德”的成长理念融入景观,寓学于景,营造“拾级而上是梯,春耕秋获为田”的文化内涵。汉字大道、六艺围墙、彩虹跑道、星·悦体艺馆、阳光书吧、太阳花诗创长廊、国学·航天长廊、创客空间……“星教育”办学理念的核心文化,在校园的一步一景中显现得淋漓尽致。

在“星教育”会客厅中,校长张刚对学校精心打造的“星教育·星少年·星成长”德育品牌做了解读,“教育是一个培根的过程,本质是立德树人,我们要培育拥有芬芳内心的儿童,播种爱、播种思考、播种梦想。面向未来,我们将以星教育新实践赋能星少年持续成长,一起携手向未来。在实践中,现代不断寻找‘星教育·星少年·星成长’这一品牌新的生长点,积极打造‘星教育·星视界’校园空间学习场,现代星少年在校园中时时处处开展学习。”

现代实验介绍,朝二校区的重新启用,扩展了学校的“星教育”空间学习场,让“星教育”理念在校园文化中彰显,改善了办学条件,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朱建文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