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体育比拼”“朱砂启智”“舞龙狮”“安全第一课”“兔年祝福”“兔年贴画”“心愿卡”杭州幼儿园开学真热闹
发布时间:2023-02-07 19:43:45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伴随着初春的脚步,在新春的余韵中,兔年新学期新气象,杭州的幼儿园是如何开启新学期的呢?当癸卯兔年遇上活力亚运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开学第一天,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星星园区托班的孩子以亲子拍照签名的方式,记录入园时刻。五颜六色的区域材料,温馨可爱的娃娃家,充满想象的小厨房……玩具让宝贝们不再拘谨,在游戏的过程中慢慢展现出托班孩子最本真的模样,独自享受着自主游戏和独立进食的乐趣。彩纸在小手指上一片片撕开,然后涂上胶水,与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兔年贴画。为了让托班的孩子第一天就熟悉幼儿园,老师们还在园区里藏着好多的“小兔子”,在熟悉的过程中体会亲子的快乐活动。

紫阳幼儿园大门口,8只活泼可爱的“小萌兔”敲响大红鼓,热烈欢迎小朋友返园,大大的兔耳朵和亚运吉祥物吸引了不少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驻足,孩子们接过一张张可爱的兔儿福气签,这是老师对孩子们新学期的祝福。2023年同时也是亚运年。寒假,紫阳幼儿园开展了“童绘亚运 我有画说”亲子美工活动,今天,每个班级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玩出运动新花样,将对新年和亚运的美好祝福用另一种形式表达出来。在活动区域,大班幼儿开展了骑行接力赛,现场热烈的助威声和欢呼声将喜迎亚运的氛围拉满;中班年级组利用各种体育器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趣味运动项目,有拔河、小兔跳圈、跳跃叠纸杯、翻山越岭、扔飞盘等;小班举行了爬爬乐比赛,虽然小班孩子年龄小,但比起赛来丝毫不逊于哥哥姐姐们。

萌萌的小兔、五彩的气球、红红的朱砂、精致的锦囊....咔嚓咔嚓,“这里拍一张”“那边留个影.....”今天,对于杭州市拱墅区武林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别提有多高兴了....幸运锦囊挂树梢、流浪垃圾送回家、就连和孩子一起入园门的家长也激动不已,看着穿红袄、满脸喜气的老师亲自为孩子朱砂启智、他们也欲想在红福纸上为孩子提笔添智,真所谓“兔”如其来 “新”喜满园。

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杭州市滨江区湖畔幼儿园开启了以“新年集市 玉兔迎春”为主题的开学活动。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新学期已到来,湖畔幼儿园的宝贝们正式开学啦!孩子们通过领福袋、点朱砂、走福道等入门礼,舞龙狮、贺新春、送福字等开学礼,在品美食、玩游戏等新年集市活动中,充分感受着畔畔喜悦和幸福的新年氛围,以全新的面貌,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西湖区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闻裕顺幼儿园,开启小小挑战游戏“跳一跳,摸高高”:门厅上悬挂着许多高高低低的小兔子,孩子们努力向上跳,摸一摸这些可爱的小兔子。每当孩子通过努力摸到他们心仪的小兔子时,都能听到他们快乐的欢呼声,满满都是骄傲和自豪。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老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安全第一课”,邀请交警叔叔为孩子带来交通安全讲座,引导孩子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保健医生也和孩子们分享了卫生健康小知识,每一个人在新学期都努力做好“自己健康责任第一人”。

杭州市拱墅区麒麟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萌兔闹新春,欢乐迎亚运”的开学迎新活动。萌娃们戴上可爱的兔子头饰,和爸爸妈妈一起敲响新学期的第一声锣鼓,领一个装着“希望种子”的大红包,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兔飞猛进”、“前兔似锦”!随后,萌娃们来到操场上投骰子玩亚运棋,体验运动的快乐。游戏项目丰富,精彩纷呈,萌兔举重、萌兔体操、萌兔拳击、萌兔投篮………有趣的游戏激发了孩子们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勇气与胆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2023年第19届亚运会。

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以“年”的味道开启新学期篇章,孩子们将自己对“年”味的理解绘制在收集表里,抽盲盒、剪窗花、写福字,贴在教室的窗户上、门上,进门的一瞬间让感受到满满的“年”味。甜蜜蜜的糖葫芦、香喷喷的爆米花,甜蜜蜜的糖果……各种美食铺满了“幸福的大桌子”;射箭、投壶、套圈……许久未见的好朋友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和幸福。舞龙无疑是中国人年味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深植于记忆之中。本着传承优质传统文化、倡导体验式学习的理念,老师们带着孩子自己动手,拼、剪、贴、上色……两条栩栩如生的祥龙在孩子们的挥舞下已准备腾飞,双龙戏珠的表演开始了。

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带着兔年的喜气开展“福兔游园会”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兔年文化的内涵和传统生肖年的乐趣,开启2023年春季新学期的快乐启航。在充满了喜悦的氛围中,园长妈妈迎接着小朋友们的到来,还为小朋友们送上开学礼物“2023年儿童园历”,这是老师们精选幼儿一日生活的精彩照片后编辑排版制作的,以此祝愿小朋友们在新学期健康平安,茁壮成长。

孩子们身穿红衣,穿梭于各个仪式感满满的游园会游戏中,大班的孩子们在红纸上用毛笔字书写“福”字,组成“百福图”;中、大班的孩子们还用双手创造出了许许多多栩栩如生的小兔子,有创意绘画的,有编制装饰的、还有用黏土自制的;中班的小朋友们还拿来了许多自制的兔年礼物用于套圈游戏,小朋友们在体验着传统游戏乐趣的同时,也锻炼着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小班的小朋友们在假期里就和父母一起准备了丰富的兔年年货,并用好看的福袋装起来。在开学第一天与其他孩子共同分享。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制作心愿卡,并把心愿卡高高挂在新年树上,表达着对新的一学期的期许和祝福。

四时交迭,新岁可期,前“兔"似锦,快乐启航。孩子们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归同伴之间的嬉戏,孩子们以最美的姿态续写美妙的故事,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快乐之旅。

作者:记者 吴洁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