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杭州养正小学启动“坚持666”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3-02-06 17:52:1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6日是杭州市中小学2023年新学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本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相较前两年的开学,这次又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一大早,杭州养正小学的同学们陆续走进校门。和之前最大不同是,他们现在不需要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了。常规的测温还是需要的。副校长洪峰告诉记者,根据校园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学校积极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三年前,杭州养正小学的同学们因为戴着自制的可爱“一米帽”开学登上了热搜。一晃三年,同学们对于开学有了新的记忆。

上图:2023年2月,四年级的同学们迎来新学期

下图:2020年4月,当时一年级的同学们头戴自制的“一米帽”开学

404班的占慧恩同学说:“一年级的时候,我戴着‘一米帽’保持距离来到学校报到。今天,我可以和同学手拉手一起走进校园,我感到很开心。”

来自402班的毛博赫同学对自己一年级时戴“一米帽”走进校园印象深刻,“我还在上面画上了我最喜欢的忍者图片。现在,我要多多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403班的赵翊然同学希望:“新的学期,我的学习能更上一层楼,做事更加仔细,也想把坚持防疫抗疫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来。”

记者了解到,学校将开展主题为“培育一棵阅读树,长成一片大森林”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将以阅读为任务,启动以坚持为核心能力的“坚持666”挑战赛。活动将从开学典礼到休业式,从2月到7月,贯穿整个学期。参加挑战赛的师生自订阅读计划,每天阅读。比一比谁能坚持,赛一赛谁读的好书多。

何谓“坚持666”挑战赛?洪峰副校长解释道:“以6周为一周期,坚持三个6周,根据坚持的时间长短和成效,颁发青铜勋章、白银勋章和黄金勋章,在黄金勋章中通过师生的投票和认定最终颁发‘王者勋章’。”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思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