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涉案价值超1000万元!浙江公安侦破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发布时间:2023-02-03 12:40:1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春节前夕,湖州长兴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某企业报案,称有2台蒸发式冷凝器被假冒注册商标,涉案价值32万余元。

获悉该案线索后,长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指示县局侦查中心,雉城派出所、城东派出所抽调精干力进行专案侦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商标犯罪行为,并成立了专案组赴湖北进行调查取证。但离奇的是,设备的铭牌被人为摘掉了,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难。

为尽快破案,专案组迅速调整思路,梳理资金流水、密切关系人,结合时间节点等关键信息进行碰撞。

经过深入研判,该公司销售员李某(化姓),李某伟(化姓)引起了专案组注意。

为及时固定犯罪证据,专案组利用春节放假期间,马不停蹄地奔赴杭州、扬州、马鞍山、黄石、青岛等地取证。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开工第一天,专案组民警以雷霆之势,出差江苏、宁夏、安徽等地展开收网行动。

1月30日,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伟2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伟利用手头客户资源,向同行某公司购买同类设备贴上假铭牌后,通过真假掺卖的方式销售给客户单位,从中非法获取暴利。

该案件涉及浙江、江苏、安徽、湖北、陕西、山东、宁夏等10余个省份 ,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 。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伟已被长兴警方依法刑拘。


作者:通讯员 陈彦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