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起步即冲刺!杭州交通建设工程全力以“复"确保“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1 17:18:4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春节刚过,杭州多项交通工程现场已经热火朝天。早行动早复工,抢速度抢建设,掀起交通工程新一轮建设高潮,确保交通建设新春“开门红”。截至1月30日,全市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公路和水运项目97个,用工人数10577人,1月30日到岗人3587,预计2月15日到岗人数10577人。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

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清水湾施工点,50多名建设者在混凝土泵车的配合下,加紧进行桥面系和还建桥湿接缝施工。

场站机械轰鸣,现场钢筋高耸,工人朝气蓬勃……2023年是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的收官之年。春节期间,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460多名建设者就地过年。杭绍甬指挥部针对工程重难点,提前谋划施工计划,备足生产物料,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挂图作战、主动出击、着力攻坚,努力跑出新年“加速度”,确保项目开门早、开门好、开门红。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智慧交通率先推进项目,是浙江省推进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截至目前,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85%,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320国道改建工程瓶仓互通

320国道改建工程瓶仓互通工地现场一如既往的热火朝天,作为余杭区重点建设项目,坚持“春节不停工,道路早贯通”的目标,在万家团圆之时,项目的建设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春节前夕,余杭交通提早谋划瓶仓互通项目春节不停工工作,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对项目重点关键节点进行工作布置,对春节期间人员、机械统筹安排,做好施工材料保障工作。

在春节期间,有近百名留守人员在瓶仓互通奋战,一线工人达八十余名,为节后快速复工做好保障工作。建设服务中心、施工、监理单位同时派驻值班保障人员,为春节期间的安全平稳施工保驾护航。

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努力下,瓶仓互通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下部结构施工,计划在3月份完成全部梁板架设。

329国道临安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

1月31日上午,在329国道临安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藻溪西互通分离桥施工现场,旋挖钻机和挖掘机正在开展桩基等施工作业,在后渚隧道建设现场,挖掘机与工人陆续集结,挡墙和涵洞施工有序开展。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初七各项目管理人员基本到位,正月初八后渚隧道进出口、观山隧道出口等先行施工点开始施工,正月初十施工人员基本到位,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除329国道临安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之外,还有临建高速乐平互通连接线配套道路、农村公路等交通工程项目也陆续复工复产,临安交通将持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稳步提升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交通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薛丁菲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