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危险!金毛犬误入高架桥 巧的是辅警这样帮它找到主人
发布时间:2023-01-31 16:09:0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上班路上,发现高架上趴着一条狗狗!”1月28日8时许,一名网友求助称:在临平区秋石高架转望梅高架处,有只狗正蜷缩着身子趴在路边,很明显这是一只误闯高架的狗狗。

高架上车速快,狗狗不仅自身有危险,也给其他司乘人员的安全带来非常大的隐患。

临平交警铁骑与道路养护部门迅速前往现场,找到了迷路的狗狗。这是一只体型较大的金毛犬,它的身边时不时有车辆经过,每当这时,狗狗会回头小心翼翼地看一眼车子,蜷缩着身子趴坐在地上,生怕车子会碰到自己。而过往的车子也都纷纷亮起刹车灯,缓行避让。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狗狗带离高架,并送至交警大队。金毛犬由于先前在高架上受到惊吓,一直在发抖,直到被交警抱下车,才终于放松下来。

如何寻找失主?这成了交警头疼的问题,由于暂时没有收到宠物走失的警情,只好先将狗狗留下暂为照料。

无巧不成书。就在第二天晚上,交警大队辅警陈烨在小区群里收到了物业管家发布的“寻狗启事”,于是将狗狗照片进行对比,发现还真是同一只。随即,临平交警部门立即联系失主前来认领。

“也不知道狗狗怎么会自己跑这么远,我们一家急死了!”失主孙女士(化姓)说,金毛犬1月27日从小区走丢,一家人十分着急,不知怎么上了高架,幸好交警和道路养护部门及时处置,金毛犬才能安然无恙。

“太谢谢你们了!”孙女士抱着狗狗,满是失而复得的喜悦。狗狗时隔三天见到主人,兴奋地摇起了尾巴。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平时要注意看护好家中的宠物狗,一旦走丢进入社会道路,不仅自身面临危险,也会给行车安全造成隐患。在高架、高速上看到走失动物,切记不要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请及时将相关线索提供给警方,告知发现动物所在位置、特征及行进方向等。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晓清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