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公安投入警力44万人次守护人民平安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01-28 17:24:14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春节假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44.0万人次、组织发动社会力量19.8万人次;接报刑事警情872起、治安警情3362起,同比分别下降18.8%、26.4%,未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全省各大景区秩序良好,民航铁路轨道运输安全有序,道路通行总体畅通。

为全力守护群众平安过年,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总体部署,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扛起“公安站岗、群众过节”的担当,持续强化情报会商预警处置,启动高等级社会治安防控响应机制,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全体民辅警连续作战,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严打严管,保障公共安全。一是积极开展以排查管控居住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治安乱点的清查整治行动,共投入巡逻警力2.5万人次,盘查人员4.6万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1名。二是紧盯突出违法犯罪打处。重点加强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和涉黄赌毒、盗抢骗及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节日期间,全省累计收到预警涉诈线索1.6万条,成功劝阻受害人1.1万名。三是紧盯交通安全畅通,为扎实做好春运特别是低温雨雪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理工作,精准开展研判分析,加大行车秩序管理。以“遏重大”为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监管,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春节假期,全省共上报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59起,同比下降20.3%,查处酒驾790起。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