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年·春节】杭州是大家的家 他们用坚守换城市有序洁净
发布时间:2023-01-23 18:17:3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这个团聚的节日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万家团圆而始终坚守岗位。

“我们在一起就是家!”

一大清早,在杭州富阳区文居街头,道路保洁员温秀云与垃圾清运工人姚钰正一同将扫好的落叶运上清运车。

温秀云和姚钰是一对母女,进入环卫部门已有四个年头了。受新冠疫情影响,她们已经三年没回河南老家过年了,而今年她们仍旧选择坚守在岗。

温秀云说:“这几年在富阳工作,我们对这个第二故乡已经充满了感情。春节期间,我们的保洁工作更要做到位,让大家感受到城市的美丽和温情。作为班组长,我当然要带头在岗,我女儿也很支持我,说我们俩在一起就是家,老家以后再回也可以。”

“你们平安的归途就是我的新年愿望!”

刘亚运在大学毕业后就投入了桥梁养护工作,至今已有5年光景,而每一年的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上,与大桥一起度过。

今年的春节假期里,他和往常一样,负责对3座桥梁进行巡查,坚持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及时做好排水系统和伸缩缝清理、设施保洁等工作,保障市民的“团圆路”平坦通达。

“每个春节,我看到大桥上车来车往,大家平安通畅地奔向征途,就觉得很有成就感!”刘亚运说。

“美丽的节日景观,我来守护!”“这里枝叶过密,影响了通风,易引起病虫害,要及时进行修剪。”公园里,陈建华熟练地剪去冗枝,让灌木丛更加健康美观。“春节假期,公园人流量增加,我们更不能松懈,要全力为市民呈现美丽宜人的园林景观。”

“我比较有经验,我留下来!”

大街小巷间,穿着绿马甲的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正细心记录着每一个节日里的动态问题,并第一时间交办解决,王琳琳就是其中一员。地砖松动、树木挡光、盲道被遮挡......她迅速将一个个微小却牵动民心的问题解决到位。

“我老家在江西,因为疫情原因前几年都没有回去过年。本来今年是打算回家陪陪爸妈的,但过年也需要有人在岗,保障城市的平安有序。我说我是‘老手’了,比较有经验,我留下来!”

“有需要的时候,党员顶上!”

“有需要的话,可以多排我几天!好多省外的小年轻已经两三年没回家过年了,这次春节让他们回家多陪陪爸妈,我来顶上。”春节假期值班排班时,杨国忠主动请缨。

杨国忠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执法“老兵”,也是一位党龄32年的老党员,在他心里,有需要的时刻党员就得第一个上。

春节假期里,他接连多天和同事们坚守在节日保障的第一线,增援重点景区和人流密集地区,并实时关注着市民打来的电话,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大家的幸福年。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