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年·春节】越是过节“美容师”越忙 他们“洁”尽全力守护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23 18:17:3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城市美容师”始终坚守岗位,用责任与担当,“洁”尽全力,守护城市环境。

记者从杭州城管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剧合理调配核心商圈、交通枢纽、景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人员班组,提升流动垃圾清扫时效,全面清理果皮箱、垃圾桶等“城市家具”,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除夕当天出动日常保洁人员8498人次,出动车辆589辆,其中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出动人员617人,出动车辆94辆,总共清理转运生活垃圾9919.33吨,其中烟花爆竹垃圾200.58吨。

同时,考虑节日期间人员走亲访友、出游赏景等需求,系统性开展公厕卫生精细化保洁作业,落实好消杀作业的同时加大保洁力度和清扫频次,保持公厕环境干净整洁,让市民游客“方便”更舒心。

正月走亲访友之际,街头巷尾总能遇见驻点在岗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他们每日都不缺席,督促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把好垃圾分类前端投放第一道关口。

此外,参考过往春节数据预估清运高峰,提前部署、统筹推进,结合垃圾收集点位和垃圾量等情况,科学制定清运路线,合理调配运力,保障垃圾日产日清。并全面做好垃圾集置点、中转站等区域防疫消杀,加大对垃圾清运车辆消毒频次。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厨余垃圾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各大垃圾末端处置设施在春节期间正常有序运行,保障垃圾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