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 网络中国节·春节】《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正月初三上映 重现“小球”走出低谷的那段岁月
发布时间:2023-01-20 11:45:0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f9e69398795e4e5ba4e2c6ba75a3c21.png

1月19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等主演的春节档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在杭州开展了超前点映场观影活动。

该影片取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乒男队低谷时期的故事。当时面对质疑,主教练携教练组坚持大刀阔斧改革,不被看好的“男乒新五虎”发挥各自优势,终于在1995年世乒赛上演了精彩的绝地反击,重新夺得斯韦思林杯。

在近日的北京首映礼活动上,谈及这部影片的创作始末时,邓超表示:“拍摄这部电影压力非常大,我被当年的故事打动,一群不被看好的队员面对困境如何走出低谷,故事本身辐射出来的力量是很强的。这几年大家都很难,我们也把这种情绪写在里面了,这个故事给了我们力量,希望也能够激励到每个人。”

俞白眉也坦言:“网上的批评我们全都认认真真的看了,如果我们片子比第一部略有进步,那就是这些批评帮我们进步的。我们的才华有限,但在努力往前走。所有的糟糕的评论,我们都发自内心的感谢。”

据悉,春节档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于2023年正月初三上映。

作者:记者 陈欣桐 文中剧照由片方供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