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 网络中国节·春节】苹果、礼包、慰问金……困难残疾人收到浓浓关爱
发布时间:2023-01-20 11:52:2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f9e69398795e4e5ba4e2c6ba75a3c21.png

“给我们发苹果了呀,谢谢,谢谢!”1月17日下午,位于杭州西湖区翠苑新村一区的翠苑街道残疾人之家内,智力残疾的冯志强拎着刚分到的一箱红苹果,特别开心。

“我们从2800 公里外的四川甘孜精选了 6000 斤优质苹果,运到杭州送给西湖区的残疾人朋友。快过年了,希望大家过一个温暖的平安幸福年。”杭州臻露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玲俐一边说,一边与西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高强一起,为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分发爱心苹果。

image.png

近期,西湖区残联联系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朋友送温暖的同时,对纳入“春风行动”的全区2300余户残疾人低保户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金69万余元。针对就业年龄段内且长期居家卧床不起或当年遭遇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非低保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排摸、走访慰问,帮他们排忧解难。

image.png

西湖区一些镇街也进一步深化“春风行动”,对困难残疾人开展镇街级扶残济困送温暖活动。灵隐街道为辖区的低保低边残疾人家庭送上了8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为生活困难的残疾老人、残疾党员、残疾失业人员送上了春节慰问大礼包,共慰问了133位残疾人,总金额7.7万余元。

西湖区残联通过春节慰问、入户访视等活动,把关爱送到残疾人朋友身边,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幸福平安过大年。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袁黎清 裘萍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