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前安全大检查 68家企业收到206条安全隐患整改意见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7:0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马上就要过年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组建安全检查组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工作。本次安全检查以重点问题专项整改为导向,对危化品、粉尘涉爆、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相关企业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一家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对该单位内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操作进行了现场巡查,确保作业人员按规程操作、无持证上岗的情况发生。检查中发现,厂区内存在部分回收物未分区域堆放、气瓶无防倾倒措施、厂内机动车未见牌照、临时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对于能够马上整改的,检查组要求立整立改;对于无法当场整改的,则向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一家食品有限公司,重点对粉尘作业场所安全设施的设置、除尘系统、防火防爆工程等进行了隐患排查。检查组在勘察时强调,涉爆粉尘隐患是在安全保障工作中最容易被忽视的隐患之一,企业必须要依照涉爆粉尘作业的相关管理规定,谨慎防范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于危化品的检查,也是检查组重点关注的检查项目。为此,检查组巡查了浙江惠松制药有限公司等相关涉危企业,针对作业车间以及危废仓库等重点位置,围绕输配电线路和装卸搬运机械工具是否采用符合要求,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报警装置是否设置,危化品仓库配备灭火器材是否符合标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排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对辖区内68家相关企业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出安全隐患206条,均已责令整改。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张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