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开年杭州就查获涉烟违法案件600起 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9:3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期正是元春卷烟销售旺季,同时也是涉烟违法犯罪的高发期。今年元旦以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

据悉,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对辖区违法大户进行深入摸排建档,全面掌握违法大户经营特点,分析研判违法大户活动规律及购销渠道,对重点违法大户特别是隐形大户做到“底数清晰”,实现对违法大户的靶向打击。今年以来,共查获违法大户卷烟8万余条,有效维护本地卷烟市场秩序。

此外,该局紧抓“年初、春运”窗口期,强化与公安、高速交警、运管、邮管等执法部门的协同力度,构建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执法生态体系,不断提升大要案件侦办能力和信息化作战能力。半个月前,该局根据情报线索,迅速启动烟警联动机制,联合公安、高速交警等部门,对辖区路段进行精准布控,连续查获2起案值超百万元以上专车运假案件,共查获假冒卷烟7815条,实现对涉烟卡口运输的强力阻击,全面清除假烟滋生土壤。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还着重关注卷烟异流高发频发的区域和线路,围绕繁华街区、主要商圈、城郊结合、家族式集中经营路段等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充分运用数字分析工具,及时发布卷烟异流风险提示,助力精准打击,持续提升本地市场净化率。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600余起,其中案值5万元以上案件152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3万余条,其中假私烟2万余条,总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赖毅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