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春计划”上线!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平均每天发布4万余条道路信息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1:2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2日,高德地图正式启动“暖春计划”,上线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安全导航语音、长途助手、一键报平安等服务。这些服务信息是基与联合全国各地670多家交警、交通管理机构所推出的实时权威出行信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平均每天发布内容超过4万条。

根据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研判,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日均流量约为262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用户在规划出行路线时,长途助手会展示沿途交通安全信息,包括服务区,天气情况,货车多的路段数量,桥梁、隧道数量和长度等。用户可提前了解出行路线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同时,交通号还会发布重大交通管制、公众出行政策等出行信息和道路封闭、施工等动态交通事件,用户还可以进行拥堵指数、异常堵点、拥堵路段等拥堵实况查询。

此外,春运期间,高德打车联合免佣联盟合作网约车平台共同为留守司机提供暖心服务,鼓励和感谢司机在春运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公众平安出行。免佣联盟合作网约车平台在北京、杭州等全国40多个城市建设了司机服务中心。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