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百岁老人就医难下楼 藏族小伙挺身而出
发布时间:2023-01-11 17:48:2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一位女士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艮山消防救援站,要向站里的藏族消防员扎西次尔说一声谢谢。

原来,2023年1月1日,艮山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求助称,在离消防站不远的一个老小区内,有位百岁老人生病需要送去医院,但因为家住六楼,靠自己无法将老人送上救护车,情急之下只能求助消防站。

消防员们丝毫不敢耽搁,迅速穿好救援服,跳上车火速出发。来到老人居住的单元楼下,家属说:“我们的楼太老了,楼梯过道狭窄,医生手中的担架没法在里面转弯,老人快一百岁了,腿脚不便,又在六楼,自己下不来,我年纪也不小了,吃不消抬她下来,只能找你们帮忙了!”

消防员直奔六楼,进屋发现,躺在床上的老太太看起来精神不好,身体也很虚弱。见状,20岁的藏族消防员扎西次尔立马站了出来:我来背!

一路上,扎西次尔大气不敢喘,生怕一不留神摔跤。另外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旁护住老人腿脚,慢慢往楼下走。在众人的小心护送下,老人最终被成功送上了救护车。

这次上门道谢,老人的子女也带来了好消息:经过及时救治,老人身体状况明显好转,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正是因为扎西次尔和他的队友,老人才能转危为安。


作者:通讯员 李政明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