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设立亿元“出海”基金!杭州市上城区全力打响经济修复战
发布时间:2023-01-03 14:05:0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随着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新一年全市经济工作稳进提质提出了新要求,杭州各区为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也已吹响全力“拼经济”号角。

在近日召开的上城区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上城提出将围绕都市经济标杆区、现代服务核心区、总部经济集聚区定位,全力打好经济修复战。

在“扩投资”上,上城将加强项目谋划、招引、储备,不断做大项目“蓄水池”,确保项目建设滚动式推进。包括加快江河汇综合体、新世界K11、三堡留用地、五堡留用地等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短视频基地、三角地、新塘村留用地等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开工。

在“促消费”上,上城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千亿元,增长7%以上。其中,不仅要推动重点商圈提档升级,还要加快时尚消费聚势蓄能,开展不少于100场的综合性促消费活动。

与此同时,还要积极“抢市场”“抢项目”。一方面,要推动内贸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设立亿元“出海”基金,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着力传统内外双向循环,提振贸易企业发展信心,实现进出口平稳增长。

“抢项目”方面,则力争全年引进优质产业项目120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为此,上城将全面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包括出台一揽子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全力安商稳企等,真正把企业家当自己人,让企业在上城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