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铁口没有停车空间?杭州个别站点通过改造“挖”出非机动车停放位
发布时间:2021-10-13 15:25:2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以前骑电动车到地铁口转车换乘,因为找不到就近的停车位就要往回骑一段路,超级不方便。还有些停车区域因为大家停得都不规范,一辆车占两个位置,浪费了好好的停车空间。”作为电动车换乘地铁的“常客”,市民王先生对于地铁站口的停车难深有体会。

不过,最近杭州一些地铁口非机动停放有了变化。比如说,上城区九和路、九堡站、闸弄口等地铁口,投入了450个非机动车停放泊位,缓解了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今年7月开始,根据“一站一改”因地制宜的原则,上城区城管局对九和路、九堡路站地铁口的非机动车停车点进行了改造。以九和路地铁站A口为例,城管利用闲置绿地改造成非机动车泊位,增加泊位139个;九和路地铁站B1口,翻新扩大了原非机动车停车场。目前,这两处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300多辆非机动车辆停放。

再次来到这里,王先生看到这个变化非常高兴:“改造后,划了泊位框,怎么停放一目了然,停放地方也变大了,停车取车都变方便了。” 

据悉,今年上城区计划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4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400个。目前正在陆续改造中。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据介绍,今年7月开始,根据“一站一改”因地制宜的原则,上城区城管局对九和路、九堡路站地铁口的非机动车停车点进行了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