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隔离日记】我遇上了户外超强阵容,无论在山里还是隔离,生活都很充实!下月,我们相约西湖玫瑰跑
发布时间:2021-10-12 23:18:59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编者按:趁着国庆长假,去新疆完成一次长线徒步,这是杭州网记者颉月娇筹备已久的一次旅行。没想到,在她与小伙伴进山的第3天,即10月3日,她们进山前的集合地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防止疫情外溢扩散,新疆伊犁州及时对有关县市、景区进行了封闭管控,同时暂停了当地公路、铁路和飞机的进出,并且实行全员核酸检测。为此,颉月娇在完成这次自我户外挑战后,迎接她的是未曾经历过的隔离生活。

这几天,颉月娇以“隔离日记”的形式写下自己的隔离故事,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的生活和心路历程。我们一同关注她的隔离生活,关注新疆疫情。

此前报道:

①【隔离日记】我在新疆拜城的隔离,从一碗热乎的羊肉汤开始......

②【隔离日记】我遇到了一位“拜城好人” 凌晨还在给大家送货

③【隔离日记】维吾尔族小伙在隔离点工作10个月 收获了甜甜的爱情

④【隔离日记】好朋友带我云游阿克苏,这里有中国开凿最早的大型石窟群

杭州网 记者 颉月娇

我遇上了户外超强阵容,

无论在山里还是隔离,生活都很充实!

下月,我们相约西湖玫瑰跑

10月1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隔离第5天,微信里还是会时不时跳出朋友们关心的消息,有种被温暖包围的感觉。

这是一段难得的以“我”为视角的输出,因为写隔离日记,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约了回杭州之后去周边徒步,也会收到有人催更的消息,记录这里的生活很慢,很充实,也更有动力。

每天线下接触到的其实只有两个工作人员,日常对话差不多就是“谢谢”“不客气”。我开始习惯完全线上的互动。

乌孙古道途中阔克苏河

我们进山一起走的7个队员有个小群,每天分享隔离日常,最多的内容是健身日常,甚至有人在房间里跑了一个十公里,可惜手机计不出轨迹。

大山哥室内跑步记录

大脚室内跑步记录

不得不说,这次队友是我一起玩过最强阵容了,都是完全闲不住的人。

大脚和大山哥来自重庆同一个铁人三项俱乐部,也玩越野跑,100km起步那种,大脚拿过两届玉门超级铁人三项分组赛的冠军。

我的队友大脚

大脚铁人三项奖杯

飘飘和小山哥是来自北京的重装老驴。进山第一天我就被飘飘一句“我这次就是来休闲游”给震惊到了。

忧郁大叔是新疆乌鲁木齐人,以前也是做领队的,这次走乌孙古道就是过来玩一下,第一次轻装,他说走路都要飞起来了。

最强王者是我们领队涅槃,听队友说户外届他是走路第二快的领队。后来证明,名不虚传。隔离这几天,领队会偷偷给大家点点好吃的,大家收到惊喜满分。

这几天最丰盛的一顿午餐,来自领队投喂

第一次见面我以为他们应该比我大点,三十多四十岁的样子,后来才知道,大山哥比我爸爸还大三岁,大脚跟我妈妈同龄,然后,我一路上都被叫“小孩”“小姑娘”“小鞋子”。除了在办公室我们领导喊我小朋友外,已经很久没被这样叫了,一下子觉得很亲切,仿佛又年轻了几岁。

在山里的六天平均每天要走20公里,我们队基本是最晚出发,最早到营地,路上还要强行休息,等等马帮。他们看起来都很轻松,只有我一个跟得好辛苦,最年轻也没理由跟不上。

隔离的日子,大家也在忙碌着。就拿大脚的一天来说,健身好几次,来一杯手冲咖啡,要洗山里带回来帐篷和衣服,每天安排得满满当当,房间里没有晾衣绳,登山鞋鞋带拆下来系在一起,登山帐一撑就出来了,想喝奶茶,山上剩下的小气罐掏出来炉头支起来自己就煮了,每天都能学到了很多生活小妙招。

自制奶茶

这里的生活很慢也很充实。

下个月杭州马拉松开跑,大脚要来跑全马。我们约好了一起去跑“玫瑰跑”。期待在杭州最美的季节再次相见。

西湖玫瑰跑轨迹

最后,今天窗外晚霞很美,我想在杭州一起看晚霞的你们了。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严勤、徐洁、孙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