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萧山三个基地入选浙江省巾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23 14:21:16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浙江省妇联公布了浙江省巾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萧山区楼曼文烈士纪念馆、沈佩兰故居、杨之华纪念馆榜上有名。

重温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特色鲜明的巾帼党性教育品牌,赶紧到萧山这三家省级巾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卡吧!

楼曼文烈士纪念馆



楼曼文烈士纪念馆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楼家塔村仁德弄19号,为纪念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杰出代表、萧山籍革命烈士楼曼文所建,全面展示了楼曼文从事革命事业的感人事迹。

2018年11月,楼曼文烈士纪念馆正式挂牌成立。建筑面积660多平方米,展陈分“求真理,女中学习;为理想,投身革命;受派遣,海外浮沉;滞新疆,监狱斗争;获自由,力疾从公;现曙光,英烈长眠”六个板块,馆内展陈用叙缩模型、实物,展板、场景复原、油画、连环画、视频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楼曼文烈士光辉的一生,成为供市民群众,学校师生瞻仰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沈佩兰故居



沈佩兰故居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沈村村,是一座两层独院徽派建筑,占地面积403平米,始建于民国时期,为“巾帼英雄”沈佩兰出生及成长的地方,故居历经民国、文革等历史风雨飘荡,现经过镇村两级出资修缮,已重修一新。

沈佩兰故居于2019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全面展示了巾帼英雄沈佩兰波澜壮阔的一生。同时,这里也作为沈村村史馆,生动展示沈村的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以教育后人勿忘历史,爱我中华。

杨之华纪念馆



杨之华纪念馆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凤凰山,毗邻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于2019年12月28日开馆,是中国首家为纪念杨之华而建设的人物类纪念馆。杨之华是中共早期党员、中国革命史上的著名女革命家、中国早期妇女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一,这里展示的是这位萧山儿女的传奇人生以及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和妇女运动中出生入死的伟大篇章。

纪念馆以图文、多媒体、雕塑、油画和实物展陈等丰富的展览方式,分为五个篇章,详细地介绍了杨之华从一名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的新女性,到与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革命爱情,再到提任中共中央妇女工作主要领导,践行五四新文化运动提倡的妇女解放的人生历程。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浙江省妇联公布了浙江省巾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萧山区楼曼文烈士纪念馆、沈佩兰故居、杨之华纪念馆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