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官宣!不限行,杭州中环首通段来了!运溪高架路8月1日12时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30 15:43:46 Fri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连接余杭、临平两区的东西向快速路(正式路名:运溪高架路)定于8月1日(星期日)中午12时开通。

运溪高架路的通车标志着余杭、临平两区将正式开启“高架通勤”时代,来往临平城区与余杭未来科技城的车辆将不用再从主城区绕行,行程时间从原先的一个半小时左右缩短至30-40分钟,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群众的出行,有效缓解城市道路拥堵情况。

运溪高架路起点位于临平区崇贤街道,顺接秋石高架路沿山互通,沿疏港公路、东西大道、运溪路,穿越崇贤、仁和、良渚、瓶窑、仓前、余杭六个镇街,终点位于余杭区余杭街道,现状运溪路与规划城南路交叉口,全长约34公里(临平段长约6.7公里、余杭段长约27.3公里),其中仁和宣杭铁路至城南路约26km路段属杭州中环组成部分。

运溪高架路为双向六车道规模,本次开通范围包括高架主线及塘康路、拱康路、仁和大道东、吴山北、吴山南、凤新路南6对上下匝道,另外计划8月下旬再开通G104国道位置1对匝道。

塘康路匝道(位于崇贤街道崇超线附近):东向西下高架可往崇贤、塘栖方向,西向东上高架可往临平方向。

拱康路匝道(位于拱康路西侧):东向西上高架可往余杭方向,西向东下高架可往崇贤方向。

仁河大道东匝道(位于仁河大道东侧):东向西下高架可往仁和街道、勾庄物流方向,西向东上高架可往临平方向。

吴山北匝道(位于仓前街道连具塘村附近):北向南上高架可往余杭方向,南向北下高架可往瓶窑、良渚方向。

吴山南匝道(位于吴山北匝道南侧约600m):北向南下高架可往绕城西复线方向,南向北上高架可往临平方向。

凤新路南匝道(位于运溪路与凤新路交叉口):高架终点,北向南出高架,南向北进高架。

G104国道匝道(位于104国道与疏港公路交叉口):东向西下高架可往良渚、瓶窑方向,西向东上高架可往崇贤、临平方向。需要提醒大家,G104匝道计划8月下旬开通。

作为杭州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完成后,余杭、临平两区共同参与建设的首个完工项目,运溪高架路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余杭区与临平区的重要交通线路。

同时,作为“杭州中环”的首通段,运溪路高架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快速路网的总体布局,使得杭州快速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07公里。

附:高架道路通车后的交通组织措施

(一)禁止通行规定

1.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2.禁止货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通行;

3.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二)错峰限制规定说明

运溪高架路全路段未采取非浙A号牌小型机动车及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三)限速规定

运溪高架路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道路行驶车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请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按照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指示行驶,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运溪高架路定于8月1日(星期日)中午12时开通。来往临平城区与余杭未来科技城的车辆将不用再从主城区绕行,行程时间从原先的一个半小时左右缩短至30-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