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平公安的固定主题党日题目——抗击“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5 15:0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每月25日,一直是临平公安各个党支部的“主题党日”。7月的这一个主题党日,因为“烟花”来袭,这一天更不寻常。

7月25日凌晨2时许,东湖派出所民警陈彬在出警归途中发现,辖区双林小学公交站台广告牌出现松动,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联动街道及公交公司对广告牌进行加固。

7月25日上午,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对辖区内路面设施,以及积水情况进行巡逻,对被风吹倒的树木、护栏等设施进行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未能清理的已联动相关单位。自防台工作启动以来,交警大队不断升级防控举措,党员干部一线踏勘,辖区警力24小时不间断开展道路和设施损坏巡逻排查,对易积水路段、施工路段、工地等隐患场所实时管理,确保路面及桥梁涵隧通行安全。截止目前,排查隐患70余处。同时,开展警保联动,联合人保公司人员配合开展路面隐患排查,简易事故及时处置。大队通过空中巡查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线排查防控,做到提前预防、提前整改、提前控制,确保应急信息畅通、应急联动迅速、应急救援及时。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690余人次、车辆120余车次,救助群众10余人次。

2021年7月25日8时20分许,巡特警大队PTU巡车途经兴国路嘉悦府西门时,辅警汤雪峰发现路中有一块广告牌,广告牌处于转弯处不易被发现且面积较大,而且有钉子裸露在表面,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随后巡组长王文华立即带领队员下车将广告牌搬至非机动车道内侧安全地带,消除风险隐患。

7月25日上午9时,崇贤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路面进行不间断排查,及时发现积水情况,后续协同村委进行处置。辅警杨建强在带领队员排查险情期间发现辖区三家村一处路面积水较深,严重影响交通,立即向综合指挥室汇报,通过联动村委进行处置,在排水车到场后立即和队员参与排水工作,顺利排除险情。

7月25日上午9时,临平派出所辖区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被台风吹倒的大树砸中。临平派出所民警54岁的党员民警陈星星与群众一起协力将大树移至一旁。

7月25日上午9时,东湖街道兴元路一颗银杏树被大风吹倒在机动车道上。东湖派出所辅警胡聪、孙卫东巡逻时发现隐患,立即下车顶着大风大雨将银杏树抬离车道,并联系园林工作人员进行后期处置。

7月25日上午9时许,乔司派出所辅警余永杰、朱炜杰、柯永春巡逻至良熟社区良熟路,发现一超市配送员连人带车及大量配送商品被台风吹倒在路边,队员们马上冒雨帮配送员扶起其电动车,帮其捡起散落在路上的商品,并为了配送员安全,劝导配送员拆除电动车加装雨棚。配送员现场拆除电瓶车雨棚后,安全离开现场。

7月25日10时,民警谭金国巡逻至320国道与荷禹路交叉口,发现路边隔离护栏被风吹倒,与队友一起及时扶起,消除安全隐患。

7月25日上午,南苑派出所在集中避灾点抗台及反诈骗宣传。

7月25日下午13时,南苑派出所辅警戚利卫巡逻至迎宾路翁梅站路段发现有绿化树木被吹倒,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随即联动养护应急部门对倒伏树木进行清障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迎风而上,心系群众,是我们今天的固定主题。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金程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