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报未解除前,请安心待在家中!钱塘区发布“告市民朋友书”
发布时间:2021-07-25 15:30:4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5日,杭州钱塘区发布《关于防御台风“烟花”告市民朋友书》,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据了解,受其影响,7月24日0时至24时,钱塘区全区平均雨量 66.783毫米,其中外六工段等雨量最大,已超过104.4毫米。钱塘江水域白洋桥4.16米,义蓬4.21米。登陆后,台风将持续影响我区。

根据台风发展趋势及相关预案,省市防指已于24日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II级提升至I级。区防指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和钱塘区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已于24日21时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I级。

面对来势凶猛的台风,请广大市民千万要提高警惕,尽量要减少外出,务必要加强防范,将台风带来的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一要储备物资,以防万一。台风登陆可能造成局部地区停电停水,部分道路交通中断堵塞,请提前储备应急灯、手电筒和充电宝、常用药品等应急物资;提前关好门窗,把阳台上的花盆等杂物搬移进室内,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及时关注台风的动态和预警信息。

二要排除隐患,听从安排。如果家住低洼地区,请及时疏通排水管道,垫高家用电器。如果家中不适合居住或有危险,一定要服从政府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撤离到避灾安置点或者亲友家。

三要谨防坠物,避开积水。迫不得已一定要出门时,要避免使用雨伞,改穿雨衣,弯腰前行。前行路上,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既要避免从广告牌、空调外机箱下行走,也要小心道路积水,以防发生意外。

四要小心行驶,高处停车。驾车行驶时,一定要提前谋划最佳行车路线,绕行避开拥堵、积水等路况不好的路段。停车时,不要把车停在临时建筑、行道树下,尽量把车往高处停放。

五要服从指挥,静观其变。在警报未解除之前,安心待在家中,不信谣、传谣,不给其他人添乱。在警报解除之后,再等一至两个小时出门更安全。

市民朋友们,区委、区政府已全面打响防汛防台保卫战役,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已进驻区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各部门、街道值班抢险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全力抗台,尽量待在家中,给奋战在一线的铁军助上一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7月25日,杭州钱塘区发布《关于防御台风“烟花”告市民朋友书》。面对来势凶猛的台风,请广大市民千万要提高警惕,尽量要减少外出,务必要加强防范,将台风带来的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