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警为什么要紧急找一位正买新手机的女士
发布时间:2021-05-24 14:23:06 Mon  来源:杭州网

2021年5月17日12时10分,米市巷派出所接到预警:辖区一女子程某(化名)疑似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

接到预警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反诈专班警力展开相关工作。

米市巷派出所辅警章毅立即拨打电话联系程女士本人,但电话无法接通。

与程女士母亲取得联系,但母亲人在外地,且年纪较大,沟通不畅,向其了解程女士(化名)丈夫的信息,了解到丈夫姓名的读音,不确定如何书写。

多次联系始终无法接通

为更快与程女士的丈夫取得联系,值班所领导贾旦华分两路安排:一边由民警倪凯奇让程女士母亲与程女士丈夫联系,再由程女士的丈夫回拨所内的电话;另一边,安排警力以程女士为圆心,搜索其丈夫相关信息。巡防队员到程女士登记的住址确认,家中的保姆告知程女士在二十分钟前抱着笔记本电脑匆匆离开了家里,具体前往何处并不知道。

后立即增派警力,在程女士所住小区附近适合办公的场景如KFC、星巴克等门店进行路面搜索,寻找程女士的踪迹。

民警倪凯奇与程女士的丈夫取得联系,简要说明情况后,得知程女士独自一人去了黄龙万科中心,具体去做什么并不知情。

民警倪凯奇带辅警章毅一路闪着警灯前往黄龙万科中心,同时民警苏岩柏在所内带领视频侦查组继续以黄龙万科中心为圆心搜寻程女士的踪迹。

民警倪凯奇火速出发

民警倪凯奇到达黄龙万科中心,根据线索找到程女士最后进入了一家华为手机店,民警倪凯奇接到消息后立即冲进手机店中,找到程女士本人。

民警倪凯奇一路奔跑,争分夺秒

此时程女士已经购买了一台新的手机,准备按照骗子的指示进行下一步转账的操作。而直到看见民警来到自己的面前,程女士仍不敢相信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至此,米市巷派出所齐心协力,紧急出动,成功制止了这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顺利保障了程女士的财产安全。

程女士新购买的安卓手机

民警倪凯奇向所内领导汇报现场情况,并将程女士安全带回所内进行反诈教育。

经过民警的耐心讲解后,程女士终于明白自己刚刚的处境十分危险,并立刻删除了手机中与骗子相关的一切信息,同时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诈骗揭秘:

诈骗分子冒充警察告知程女士涉嫌违法,为证明清白,要求程女士严格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首先要求程女士设置呼叫转移,断开其与外界的联系,防止家人或周边人员识破骗局;

要求程女士前往附近手机店购买新的安卓手机后与其联系,方便骗子之后为其手机植入木马程序(程女士使用的是苹果手机,不便于骗子随意安装软件);

要求程女士登录伪造的网站填写银行卡与个人信息并进行盗取操作,而保护资金安全的验证码将被新手机内的木马拦截并转发给骗子。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毛诗婷  编辑:徐洁
全警出击,只为寻找一位正在买新手机的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