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春江大坝今年首次泄洪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9:1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了解到,由于上游地区连续降雨,今天(4月1日)13时30分左右富春江水库开始泄洪,预计泄洪峰值流量在4000至6000立方米每秒。据悉,这是2021年首次防洪。目前桐庐辖区在港船舶约119艘次。

近日,富春江船闸上游金华、衢州地区的降雨频繁。今天9点30分,桐庐大队指挥中心通过信息平台向辖区119艘船舶及涉水单位发出2021年度首次防洪预警,通知辖区码头、渡口、涉水工程、船闸随时做好停运、停渡、停闸、停工准备。

与此同时,桐庐大队启动锚地分流船舶措施,将窄溪所临时停泊区的船舶调度至文坞口临时停泊区,并于今早9点40分起对分水江实施只出不进的临时水上交通管控措施,为后续分水江防洪形势减压。

今天上午,桐庐大队及时启动三防预案,截至11时30分,辖区各码头前沿及锚泊区内船舶均已有序停泊避洪,严阵以待今年此次泄洪。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鲍克者 王振宇  编辑:徐洁
由于上游地区连续降雨,今天(4月1日)13时30分左右富春江水库开始泄洪,预计泄洪峰值流量在4000至6000立方米每秒。据悉,这是2021年首次防洪。目前桐庐辖区在港船舶约119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