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其中省级赛事122项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4:23 Thu  来源:杭州网

职业技能竞赛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3月31日, 2021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命名2020年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胜选手为“浙江金蓝领”的决定》,并为“浙江金蓝领”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十三五”期间,全省共组织开展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251项,每年举办具有地方或行业特色的乡镇及以上技能比武3000多场次,为建设人才强省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与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总工会建立长三角地区劳动竞赛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区域技能和创新竞赛活动,打造了区域联动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样板,为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杭州、宁波、温州和省移动公司设分赛场,分别举办工业机器人、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电能表装配和星动直播技能四项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现场的情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直播。

据悉,2021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122项省级赛事、3000场乡镇街道以上赛事将相继举行。竞赛主题紧扣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推进“平安浙江”“美丽浙江”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等中心工作要求,将有百万职工参与到各级各类技能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中。

其中,焊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数字安防技能、中式面点师、公交客车驾驶员、救护员等6场省级赛事将由杭州市总工会承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曾晨路 张晓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职业技能竞赛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3月31日, 2021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