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4月2日上映 这个“大圣”不会让你失望
发布时间:2021-04-01 15:55:28 Thu  来源:杭州网

(视频 包一圣)

杭州网讯 带“黑眼圈”的“哪吒”还未走远,带“黑眼圈”的孙悟空已驾着他的筋斗云闪亮登场!虽然近年来以《西游记》为基础改编再创作的动画电影作品层出不穷,但今年清明档的这个“腹黑大圣”——《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image.png

昨日,由星皓影业、中影股份、猫眼影业等出品,祥源文化旗下其卡通制作及联合出品,王云飞执导的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在杭州新远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礼。

image.png

有黑眼圈有“纹身”的孙悟空 有血有肉有心的“妖王”

妖王到底是谁?导演王云飞表示它其实是一种双关。一个是故事的反派元蒂,一个是故事的主角孙悟空。

和大众印象当中的孙悟空形象不同,此影片将打破观众对西游故事的传统认知,塑造出一个“青春期叛逆少年”——强悍血性有担当的腹黑“妖王”孙悟空形象。虽为“妖身”,心怀“大爱”。

image.png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孙悟空,这次选择拍摄这版’大少年’孙悟空,希望它是一个义无反顾的形象,不再需要’搬救兵’。投射到现在那些青少年身上,就好比即使面对来自身边的长辈对自己能力的否定,也要义无反顾地去做去实现自己的目标……”王云飞导演说道。

image.png

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和海报来看,影片还加入了很多在其他西游题材中不曾见过的角色。如邪恶的妖祖元蒂、萌萌哒的果子精、“憨神”五福峰山神等重要角色,同时还加入了黄狮、九尾、多目等经典妖怪情节。据了解,整部影片出场人物达100余个,人物刻画之细腻,形象之饱满。

历时五年 实地采风 精益求精打国漫精品“中国风”

《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历时五年,由100%国产顶尖动画团队倾力打造,先后前往祥源控股旗下旅游目的地——安徽齐云山以及湖北、云南等地采风,参考了徽派建筑等人文及当地自然景观风貌,以“水墨国画”手段融合进影片中展现“东方味道”。

image.png

视觉总体呈现上,坚持“立足传统,打造中国古风”的创作观点,严谨参考唐朝服饰、器具、建筑等元素进行绘图和建模,做到有据可依;同时大胆发挥想象,借鉴国画写意风格以及丹霞地貌打造唯美且震撼的东方美学场景,做到别具一格;并且完全以真人电影的光影效果、镜头语言进行制作,让此番的西游故事更有动感,让各种法力变幻和神妖大战等大场面更具震撼力。

影片剧情跌宕,引人入胜,观影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看得很认真;“包袱”频出,诙谐幽默,现场笑声一阵接一阵……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特别邀请了边江和张磊两位老师来为孙悟空和元蒂配音,这两位堪称配音界的“王炸”。电影主题曲也请来了“情歌教父”周传雄老师深情演绎。

这部合家观影的不二之选——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将于4月2日全国公映,让我们一起去影院感受这部集众多笑点、泪点和燃点为一体的“中国风”动画的魅力吧!

作者:记者 赵婷 视频 包一圣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带“黑眼圈”的“哪吒”还未走远,带“黑眼圈”的孙悟空已驾着他的筋斗云闪亮登场!虽然近年来以《西游记》为基础改编再创作的动画电影作品层出不穷,但今年清明档的这个“腹黑大圣”——《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