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年2月“杭州好人榜”出炉  英雄民警、 见义勇为的基层书记等人入选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5:00 Mon  来源:杭州网

 日前,2021年2月“杭州好人榜”出炉  。本次全市入选杭州好人的仅有5人,其中因公殉职的杭州民警季越坎,另有抗疫先进个人、劳模、见义勇为十大勇士称呼的王永军等人入选。

王永军

类别:敬业奉献、见义勇为

食品安全的忠实守望者

王永军,男,53岁,中共党员,萧山区靖江消费品综合市场党支部书记、主任。

从事市场管理二十年来,他始终坚守“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一信条。在他的带领下,市场制定了食品安全管理承诺制度、价格预警报告制度等规章细则,一直保持着无重大消费投诉、无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良好记录。

在疫情防控中,他一边严格落实和执行防控措施,一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供应保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用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此外,他曾在1995年勇斗持刀歹徒;2000年和2010年两次下河救人后默默离开。

先后获得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杭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萧山区劳动模范、萧山“见义勇为”十大勇士等荣誉称号。



季越坎(已故)

类别:敬业奉献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季越坎,男,198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建德市公安局乾潭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2年,他始终扎根基层、以所为家、埋头工作,共主办刑事案件2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他克服妻子临产的困难,逐条梳理、逐件研判,共核查线索300余条,带领专案组把潜藏当地一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连根拔起,该组织也成为建德市打掉的首起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获得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2021年1月28日,季越坎同志在侦办辖区系列盗窃案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2021年2月“杭州好人榜”出炉 英雄民警 见义勇为的基层书记等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