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万名表被盗  警方上门归还时失主不知丢东西
发布时间:2021-01-22 16:20:09 Fri  来源:杭州网

“请警察大哥不要找我,放过我,跪求!”23岁安徽小伙小光(化名)万万没想到,刚写完忏悔书,还没来得及寄出,就被杭州警方抓获了! 

这是23岁安徽小伙小光写下的忏悔书,放在他盗窃的两瓶茅台酒的纸袋里。

忏悔书中写着他盗窃了两瓶茅台、一块名表、还有2000元现金。石桥派出所民警陈伟在小光安徽合肥出租房的也找到了这些东西。

盗窃物品总额98800元

小光在安徽合肥当销售,可眼看要过年了,身上没多少钱,想着多弄点钱回老家过个好年,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2020年12月29日晚,小光来到了安徽合肥一小区。之前他就在这住过,知道这里的门锁大部分用的还是当初开发商装的门锁,很多已经老化了,经常会碰到弹簧弹不出,门多拉几次就能被拉开的情况。

小光随机选择了一幢楼,就坐电梯上到顶层,之后通过消防通道一路往下走,只要是没亮灯的房间就上前拉一下门锁,没想到真的在某一层被小光拉开了一个房门。

进屋后,小光发现屋内没人,卧室门也没关,在主卧衣柜抽屉里,小光顺走了一块价值95000元的名表、2000元现金,并在客厅顺走了2瓶茅台酒。

“收获满满”的小光很快从消防通道离开了案发现场。

卖掉偷来的名表,他又后悔了

得手之后,小光在网上多方打听,杭州下城区一家二手奢侈品店老板愿意85500收购这块“积家大师月相”系列手表。为了防止被人识破,小光还给手表更换了表带。

1月3日小光从合肥坐高铁来杭州卖了这块表。完成交易后,小光又在当天下午坐高铁赶回合肥。

然而,接下来的举动让人意外。

1月8号凌晨,小光打电话联系店老板说自己想要赎回手表,电话里小光表示手表其实不是自己的,而是从亲戚那拿来的,现在亲戚来讨要,所以只能赎回。

店老板赵先生答应了小光的赎回请求。不过,小光这一举动,让赵先生起了疑:

“挂断电话后我觉得这事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当初他(小光)拿来这块手表时配的表带并不是原装的,而是一块很廉价的普通牛皮表带。再加上他最初对手表的来源有说谎,我一番考虑后还是将该情况反映给了社区民警。”

原来手表内暗藏“神秘代码”

1月8日下午2点左右,小光再次从合肥赶到了杭州赵先生的店里,并以同样的价格85500元从赵先生的手里赎回了手表。

此时,在一旁等候多时的石桥派出所民警吕叶烨上前亮出警官证并询问起小光该手表的情况。

小光一开始坚持称手表是自家亲戚的,但当民警提出要给其家人打电话确认时,小光终于扛不住心理压力说出了事情真相,并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将其抓获。

当民警问及小光为什么要赎回赃表时,小光道出了实情。

原来1月8日,已经将手表脱手后的小光在家上网时,无意中发现“积家大师”系列的每一块手表都拥有独立的编码。

担心别人可能会在维修时通过编码追踪到事实真相,而且买家店内还登记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小光便再也坐不住了,于是就有了后来赎回手表的一幕。

民警找到事主归还赃物

盗贼抓到了,那么事主又在哪?

杭州下城警方很快联系上了合肥瑶海区警方,可对方称从12月29号至1月8日当地并未接到相关报警,对小光口供中的小区进行扫楼排查,也没有找到事主。

1月9日下午,下城警方亲自北上合肥,并通过视频电话与犯罪嫌疑人小光时时确认方位,挨家挨户走访,终于在下午5点36分,于某幢楼的30层遇到了一位正要开门回家的王女士(化名)。

民警陈伟迅速上前了解情况,王女士称自己最近并未发现家中被盗,随后陈警官提出想进其家中查看情况。

不出所料,王女士家中的布局和犯罪嫌疑人小光描述一模一样,看来就是这户人家没错了。

当陈警官拿出被盗物品照片时,王女士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家遭贼了......恍然大悟的王女士连声感叹石桥派出所民警办案神速,兢兢业业,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目前,小光因盗窃罪已被杭州下城公安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而小光的忏悔书和赎表情节,蜀黍已如实记录在案,等待法律的最终审判。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的门窗要锁好,贵重物品最好放置到保险箱内,以防被盗。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濮锦娟  编辑:徐洁
下城蜀黍带着价值10万元名表找主人,上门时失主还不知道自己丢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