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明天起,杭州市民去上海,又多了一种选择!
发布时间:2020-10-10 19:51:0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明天(10月11日)起,杭州市民去上海,又多了一种选择!

杭小通了解到,明天起,上海南站至杭州火车站“9+1”对城际列车,而杭州-上海的城际列车将由“绿巨人”CR200J动车组列车担当,而票价也比往返杭州东-上海虹桥的高铁(包括动车)便宜了不少。

资料图

为能充分利用既有的沪昆线普通铁路功能,同时又能适应上海至杭州高峰期运能紧张的需求,从明天日起,在上海南站至杭州城站之间增开9对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式动车组(简称“绿巨人”)列车,途中停靠海宁车站, 9对“绿巨人”的开行,将进一步提高上海南站和杭州火车站(城站)两个车站的始发终到能力,缓解沪杭高铁通道压力。而杭州城站始发直达上海的列车由原来的3对增加到12对。

“绿巨人”车型参照既有和谐号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和谐号CRH动车组一致,该型列车性舒适度高。

资料图

9对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列车中,上海南站最早6:53开车、8:39终点到杭州城站,最晚20:02开车、21:46终到杭州城站;杭州城站最早7:28开车、9:06终到上海南站,最晚20:18开车、22:07终到上海南站,两地间运行时间在96-104分钟,二等座票价均为48元(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站高铁二等座票价为73元,动车为59元)。

而“9+1”对城际列车中的“1”为上海南站至庆元“绿巨人”动车组,该趟列车途经杭州城站, 始发上海南站的D5495于14:45出发,15:39至海宁,16:24到杭州城站,运行时间1小时39分,二等座48元;始发庆元的D5496于 13:46到杭州城站,14:29到海宁站,15:34到上海南站。

作者:记者 沈艳 图片 方建飞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明天(10月11日)起,杭州市民去上海,又多了一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