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庆祝工匠日 杭州市劳模工匠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5 17:45:5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G是什么,5G的到来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9月24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大讲堂邀请了第三届杭州工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杭州分公司通信工程师陈国军,做主题为“拥抱5G新时代、打造杭州数字治理第一城”的5G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劳模工匠大讲堂是庆祝“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以“培育工匠精神,建设重要窗口;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头雁风采”为主题,旨在成为宣传弘扬工匠精神、讲好工匠故事、提炼工匠文化的载体,在全社会引领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风尚。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陈国军深入细致地阐述了1G到5G的变迁史,5G网络发展和5G的关键技术等,并通过5G无人机、无人驾驶、空中课堂、智慧医疗等丰富案例,以多行业视角展示了杭州移动5G示范项目,分析了5G发展给产业升级、创新创业、个人生活带来的深刻变革。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创新的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深度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发展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数字”已成为杭州新时代最鲜明的标识。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背后,正是有一群像陈国军一样的网络通信人在默默地负重前行。陈国军从事无线网络优化15年,曾参与制定杭州5G网络规划和建设方案、G20会场无线网络覆盖规划和优化方案,曾获亚洲质量改进优秀项目一等奖、“浙江金蓝领”、“浙江工匠”、“杭州工匠”、“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在15年职业生涯中,他带领团队获得7项发明专利,创新发明的“云化组网”已成功落地并在全国推广。“全心投入,精益求精,刻苦钻研,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这就是陈国军的匠心精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罗昙  编辑:徐洁
9月24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大讲堂邀请了第三届杭州工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杭州分公司通信工程师陈国军,做主题为“拥抱5G新时代、打造杭州数字治理第一城”的5G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