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入推进“同心荟” 拱墅区首批企业党委统战部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01 14:19:43 Tue  来源:杭州网

8月31日下午,拱墅区首批企业党委统战部成立暨授牌仪式在盘石集团举行。

杭州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尹化宏,拱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卫兵,浙江建华集团董事长许荣根,以及杭州元谷文化创意园董事长叶庆寿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授牌仪式。

此次拱墅区首批企业党委统战部成立,进一步完善了拱墅区相关企业的统战工作组织构架。实现了以统战部为核心,以“运河·数字经济·同心荟”为平台,为拱墅区探索推进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书评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推进企业党委建立统战部,是新时代特色下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实践,政府和企业应该同心协力,促进“两个健康”,让企业充分了解统战的优势和作用,争取在年底前实现拱墅区企业党委统战部全覆盖。

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作为企业党委统战部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两个健康”,着力抓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一是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重视企业统战部的功能发挥;二是结合企业党建的实际情况,通过探索组织共建,让企业充分发挥优势,形成有效抓手。

在本次仪式上,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建明为现场讲授《网络人士如何在“重要窗口”的建设中发挥作用》课程,让现场观众对建设“重要窗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接下来,这批企业党委统战部也将继续深入推进“同心荟”平台和新联会组织建设,为拱墅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提供更多经验参考,为今后开展统战工作提供更宽广的平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8月31日下午,拱墅区首批企业党委统战部成立暨授牌仪式在盘石集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