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感谢太感动!杭州快递小哥寻找这位给他送“清凉”的好心人
发布时间:2020-08-11 15:01:06 Tue  来源:杭州网

最近,杭州的快递员金师傅联系到杭州网,感谢好心人帮他捡到丢失的快递。

8月5日下午,金师傅如往常一样驾驶电动三轮车前往木材新村派件。“夏季高温天,大家都不愿意出门,基本都选择了网购,最近的快递量明显多了。”

在18幢楼下停车锁门后,因为着急派件,金师傅抱着一堆快递急匆匆跑上楼时,不慎掉落了一个包裹。直到在送完一整栋楼后,他才发现少了一件。

金师傅赶紧跑下楼准备沿着路线找一圈,令他惊喜的是,车座位上就是完好无缺的包裹,另外,边上还多出一瓶未开封的矿泉水。

为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在调取附近快递站点的监控后,金师傅发现,就在自己上楼派件后不久,有一位路过的穿绿裙子小姐姐,看到了快递车边上遗漏的包裹并捡了起来。

“那个姑娘在我车子旁边等了很久,找不到人,本来想直接放车厢里,但车锁了,所以放在前面车座上。”

看到失而复得的快递,金师傅百感交集:“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包裹价值500元左右,如果找不回来,等于说我两三天都白干了,真是太感谢那位好心人了!特别是这么大热天还给我送了一瓶水,很感动。”

杭州网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金师傅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一天要送近300个快件,忙起来,水都来不及喝一口。“我有一次还中暑了,后来就开始戴帽子冰袖出门。”

金师傅说,坐在行驶的电动车上,迎面吹来的不是凉风,而是一阵阵热浪,身上的工作服基本就没有干过,汗流浃背是作业常态。

“习惯了,每年都是这样子的。夏天过了还有双十一,基本没有空闲的时候。”

在高温和单量提升的双重“烤”验下,金师傅的配送难度进一步升级。“不只是我,大家都是一样的。”对这群户外工作者来说,没有什么比大家的理解和信任更加解暑。

其实,每一单包裹顺利送达的背后,都有快递员的奔波,每一条清洁的道路,都有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高温下,希望大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感谢。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最近,杭州的快递员金师傅联系到杭州网,感谢好心人帮他捡到丢失的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