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杭州首届夜健身活动展示节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8 22:08:26 Sat  来源:杭州网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为大力营造社会公众参与亚运的良好氛围,“@2022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首届夜健身活动展示节暨2020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全市大联动活动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举行。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上城区人民政府、湖滨步行街管委会主办,上城区文广旅体局、杭州湖滨步行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杭州乐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上城区湖滨步行街活动现场,1000多名运动健身爱好者齐聚现场,一场全民参与体育盛会拉开大幕。5节国际团课课程、2节现场互动、1节表演赛轮番上演。“太燃了!”“夏日的夜晚就需要这么一场尽情释放的健身盛会!”……这是一场属于城市青年健康生活的派对。据悉,本次全民夜健身活动展示节作为新健康生活方式的动力引擎,打造健身的全新运动场景,为数千市民提供了娱乐、健身新方式,引导公众广泛参与亚运体育文化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杭州各区(县)还设计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全民参与体育活动。西湖区邀请体育达人为杭州文旅体产品直播“带货”;组织特色体育项目展演;与杭州体育企业、俱乐部和协会一起“摆摊”,让体育集市带动城市经济。钱塘新区赛区在全民趣味挑战赛中设立特色校友组组别,同时新增定向体验赛;滨江区赛区新增机关干部运动会趣味挑战赛;淳安县赛区开展了健康骑行活动,开启一场青山绿水间的骑行较量;江干区赛区打造了2020杭州国际高塔竞速赛项目,同时举办“亚运进社区”启动仪式,通过互动游戏学习亚运比赛知识,传播亚运文化、点燃群众关注亚运、参与亚运的热情;萧山区赛区组织千人健身操展演活动,掀起健身热潮;余杭区赛区组织太极拳推广和普及健身活动,打造健康闲林,为亚运助力。 

当天未能赶到现场体验的市民,可以免费在家门口体育健身场馆休闲、锻炼。全民健身日期间,杭州市全市180余家体育场所免费对社会开放,营造“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家”的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氛围,市民朋友可有序预约参加健身。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亚运城市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围绕‘文明’办赛理念,深入开展’亚运四进’活动,传播亚运知识和宣传亚运筹办进展,引导公众广泛参与亚运体育文化活动,鼓励更多市民投身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共建健康和谐社会。” 

作者:文/郑媛 图/方建飞  编辑:方志华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为大力营造社会公众参与亚运的良好氛围,“@2022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首届夜健身活动展示节暨2020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全市大联动活动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