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社区利用高科技将垃圾分类玩得好酷
发布时间:2020-07-05 16:26:01 Sun  来源:杭州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投放逐步成为居民的“新时尚”。

最近,东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增的“大个子”吸引了很多居民的注意。其实这是为了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而引进的VR设备。随着VR技术的不断发展,VR在生活中的应用也变得越来越频繁。

近几年,垃圾分类也一直是居民讨论的热点话题。VR技术、垃圾分类大家都知道,但是VR和垃圾分类的结合还是很新颖的,利用VR来宣传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激发居民的兴趣还能够帮助居民更快更好地了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目前VR设备在东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进门就可以看到一个大的立体屏幕。体验者戴上VR头盔,就可以看到四个垃圾桶和各种等待分拣的垃圾。比如矿泉水瓶,电池,塑料盒,过期药品等虚拟生活垃圾。

通过控制手柄,体验者可以选中垃圾将其投掷到垃圾桶里。投掷正确会有语音提示,投掷错误垃圾会重新从垃圾桶里飞出,并且出现垃圾投放指南告知体验者该垃圾属于哪一类垃圾,引导体验者做出正确的选择,将垃圾投掷到正确的垃圾桶。整个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计时3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将得到五星提示。

东新园社区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可以利用VR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VR互动游戏让垃圾分类变得更加有趣和具有挑战性,居民不仅可以体验垃圾分类的小游戏,也可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正确的垃圾分类不仅是在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是在维护我们的健康。

作者:通讯员唐燕  编辑:李建刚
东新园社区新增 VR设备玩转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