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定档6月16日 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0-05-20 15:54:29 Wed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2020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于6月16日以线上方式举办。

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由线下活动改为线上方式举办(称为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线上峰会)。峰会主题是:数治安全 智理未来。即以数字技术变革来推动治理变革,将网络安全赋能数字治理,用智能化的治理手段保证未来安全。

本次峰会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之江实验室、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峰会将邀请邬江兴院士、陈纯院士、冯登国院士进行主题演讲,并设立青年科学家对话环节,由王坚院士领衔,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杨珉博士、浙江大学任奎教授、安恒信息首席科学家刘博博士参与,对网络安全的未来进行分析对话。除此之外,邀请国内科研成就领先的之江实验室、华为、安恒信息等企事业单位做主题演讲。

峰会设有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1个云上展览。主论坛采用直播的方式播出,在北京、杭州开设两个直播间。分论坛围绕7个专题,涉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5G安全、区块链等热点话题,将通过录播方式在当日下午播出。

云上展览将通过网络开设西湖论剑回顾、网络安全黑科技、金融科技、网络安全企业展览等主题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将向全球征集未来网络安全20问,致力于发起更广泛的安全认知,借此引发院士专家到普通公众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对未来的思考。未来网络安全20问将在西湖论剑结束后邀请专家进行解答。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陈婉婷  编辑:徐洁
2020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于6月16日以线上方式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