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人接驳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车来了!葛巷、凤新路站也有接驳线
发布时间:2020-05-18 18:33:52 Mon  来源:杭州网

地铁5号线后通段、16号线开通以来,闲林、余杭等街道的地铁接驳问题一直备受关注。5月12日,杭州公交集团克服调头困难、司机休息条件差、道路未验收等实际困难,将408M路调整至绿汀路地铁站始发。在此基础上,公交集团又新增7004M路、462M路、7003M路3条地铁接驳线,接驳绿汀路、葛巷等地铁站,沿途连接了数十个小区。快来看看有你家吗?

新辟7004M路,串联闲林一带28个住宅小区

自5月20日起,新辟闲林公交中心站至地铁绿汀路站的7004M路。线路走向:闲林公交中心站始发,经闲林中路、闲富中路、闲富北路、上和路、荆余路、上仓路、果岭花苑北侧便道、绿汀路至地铁绿汀路站。沿途停靠:闲林南、闲林埠、闲林电管所、闲林街道、闲富北路天目山西路口、闲富北路闲水路口、闲富北路绿汀路口、含村、万景村、上文山社区、宋家山村南、宋家山村、果岭花苑、上仓路和睦路口、林场15对停靠站。

法定工作日发车时间:闲林公交中心站为6:30-8:30(发车间隔10分);地铁绿汀路站为17:00-19:00(发车间隔10分)。法定节假日及双休发车时间:闲林公交中心站为7:30,8:00,8:00-10:00(每逢整点、20分、40分发车),10:00-16:00(每逢整、半点发车),16:00-18:00(每逢整点、20分、40分发车),18:00-20:30(每逢整、半点发车);地铁绿汀路站为8:10,8:40,8:40-10:40(每逢整点、20分、40分发车),10:40-16:40(每逢10分、40分发车),16:40-18:40(每逢整点、20分、40分发车),18:40-21:10(每逢10分、40分发车)。票价每人次贰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据介绍,7004M路的开通将解决乐山嘉苑、西溪海、瑞亿家园、果岭花苑、青枫墅园等沿线28个住宅小区的地铁接驳问题。由于绿汀路、上仓路等市政道路尚未建成,该线途经的部分路段为便道,弯道多且路幅狭窄,通行情况复杂。为给闲林人民提供便捷的公交接驳服务,公交集团采取优中选优的方式,挑选出一批操作规范、技术过硬的司机运营7004M路,同时制作专用行车示意图在首末站站点张贴宣教,确保接驳车行经便道时的安全有序。

优化462M路

接驳余杭街道至凤新路、绿汀路2个地铁站

为方便余杭街道镇街居民换乘地铁,自5月19日起,原由余杭西站开往余杭汽车站的462路延伸至地铁绿汀路站,沿线经过凤新路和绿汀路2个地铁站。线路延伸后,462路将在线路编码后增加象征地铁接驳线的“M”标志,使其成为连接余杭街道和地铁站最方便的线路。

调整后的462M路线路走向:余杭西站始发,循原线至禹航路,经凤新路、运溪路、文二西路、绿汀路至地铁绿汀路站。撤销:余杭汽车站始发站。增设:余杭汽车站、凤新路城东路口、地铁凤新路站、文二西路运溪路口(开往绿汀路方向)、文二西路上仓路口、文二西路绿汀路口(开往余杭西站方向)、绿汀路文二西路口(开往绿汀路方向)7对(只)停靠站及地铁绿汀路站始发站。其余不变。首末班时间调整为:余杭西站5:30-21:00,地铁绿汀路站6:00-22:00。票价每人次贰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地铁葛巷站开通首条地铁接驳线

自5月19日起,新辟桃源社区北至地铁葛巷站的7003M路。线路走向:桃源社区北始发,经运溪路、闲沈路、嘉企路、闲林西路、闲林山路、运溪路、文一西路、绿汀路、葛巷路、舒心路、爱橙街、创景路至地铁葛巷站;地铁葛巷站始发,经创景路、葛巷路、绿汀路、文一西路、运溪路、闲林山路、闲林西路、嘉企路、闲沈路、运溪路至桃源社区北。沿途停靠:桃源社区、吴岭岗、沈家店西、嘉企路裕丰路口、闲林工业区、沈家店、上文山、鸡笼山、华坞村委、运溪路凤新路口(地铁凤新路站)、文一西路运溪路口(开往葛巷方向)、万和桥、朱庙、绿汀路文一西路口、绿汀路爱橙街口15对(只)停靠站。

发车时间:桃源社区北为7:00-9:00(每逢整点、15分、30分、45分发车,仅限法定工作日运营);地铁葛巷站为17:00-19:00(每逢整点、15分、30分、45分发车,仅限法定工作日运营)。票价每人次贰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李建刚
杭州公交集团新增7004M路、462M路、7003M路3条地铁接驳线,接驳绿汀路、葛巷等地铁站,沿途连接了数十个小区。快来看看有你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