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总体呈“960X”格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7:29:50 Wed  来源:杭州网

地方型通用机场是通用机场体系的有力支撑,具备基本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除满足通用航空运输需求外,还重点满足通用航空作业飞行和一般保障需求。主要开展交通运输、低空旅游、工农林作业飞行等业务,具备开展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援等社会公共服务功能。

image.png

此外,按需布局建设若干用于自然灾害救援、紧急事件处置、城市消防、警务飞行、低空旅游、工农林作业等用途的A3级通用机场(含直升机起降点),由地方政府申报并纳入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体系,争取达到平均每千平方公里1个以上(全省约100个以上)。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可登录省发改委网站(http://fzggw.zj.gov.cn/)查看《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修编)》完整文件。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修编)》中提到,未来杭州要建设多个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