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太子湾全景视频,让你足不出户和郁金香一起“摇摆”
发布时间:2020-03-18 13:34:2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太子湾公园实行预约制后,受到了很多市民游客的好评。每年三月,太子湾公园郁金香和樱花竞相开放,花影照眼,馨香沁人,美不胜收。

全景视频截图

实行预约制后,暂定每天入园游客量控制在1万人,几乎每日爆满。

为了满足更多市民游客居家赏花的需求,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联合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推出太子湾公园全景视频,让你身临其境,一览太子湾美景。

记得进入画面后,点击播放各个区域的播放按钮,就可以观看全景视频,还可以听到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哦。

看全景,点击这里进入

你“萌”好,我“萌”是郁金香

公园里、全景视频里看郁金香,总觉得不过瘾,好想抱一盆回去。

花港管理处联合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小伙伴们便抱回了三盆郁金香宝宝,架起摄像机,花了整整四天三夜带你探秘,开花时郁金香宝宝们究竟在干什么。

23秒视频展示了郁金香从花骨朵到整个花开过程,在延时摄影下的郁金香宝宝摇头晃脑的样子萌“翻天”。

来看看它们的“表演”

没想到平时高贵的郁金香还能这么萌吧。郁金香花瓣夜晚会合拢,中午则会盛开,是因为植物的昼开夜合运动导致的,也叫植物的睡眠运动,这种植物特性也叫作Nyctinasty(感夜性)。对于这种特性,目前似乎还没有定论。几种流行的理论帮助大家更好认识它:

.夜间气温下降,闭合花瓣可以减少冻害发生。

.降低植物能量消耗。

.对于传粉昆虫在白天活动的植物,夜晚闭合花瓣可以减少花朵香气的散失。

.减少花粉上凝结的露水数量,提高授粉率。

.收起花瓣可以为猫头鹰等夜行性动物提供更清晰的视野,帮助他们吃掉破坏植物的昆虫和小动物。

但是比较明确的就是温度、光线对这种现象是比较明显的影响因素。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丁高峰  编辑:徐洁
杭州太子湾公园实行预约制后,受到了很多市民游客的好评。每年三月,太子湾公园郁金香和樱花竞相开放,花影照眼,馨香沁人,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