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免费乘船来了!今日起杭州水上公交试行工作日早晚高峰免费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0:28 Wed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了解到,为了更好满足市民的通勤需求,助力城市复工复产,提升水上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今日起,杭州水上公交试行工作日早晚高峰免费乘船措施。  

1、免费时间:2020年3月18日—3月31日,具体时段为工作日上午7:00—9:00、下午16:30—18:30。

2、免费线路:水上公交主城区所有线路(含1号线、2号线、3号线和7号线)。

3、如何免费乘坐:在免费乘船的时间里,只需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即可。不需要刷卡和投币。  

4、船舶消毒: 每艘船舶在运营前,根据行业部门要求,均开展消毒,保障客舱安全。

水上公交免费乘坐班次具体包括:

水上公交1号线

运河天地—濮家

濮家—运河天地

水上公交2号线

武林门—西溪五常港

西溪五常港—武林门

水上公交3号线

打铁关—半山站

半山站—打铁关

水上公交7号线坝子桥—梅花碑

梅花碑—坝子桥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分区分级做好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采取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严格控制客船载客率不超过90%,试行免费乘船措施期间,如发生特殊情况,将及时调整相关措施。请及时关注官方微信(运河水上巴士)、微博(杭州市水上巴士)及水上巴士码头公告。

水上公交提醒乘客,搭乘运河水上巴士公交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凭绿码通行,没有申领到健康码的老年人或未成年人,可以凭相关通行证明,经体温检测正常,方可乘船;另外,请保持分散就坐。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今日起,杭州水上公交试行工作日早晚高峰免费乘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