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马云、阿里公益基金会联合浙大一院,分享新冠肺炎防治经验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1: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3月18日),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并资助、浙大一院数十位“抗疫”一线专家撰写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发布。

据浙大一院方面介绍,这份“手册” 是在中国国家卫健委防控及诊疗指南基础上,通过两个月的实战,探索总结出的一套适用于医疗机构且有实际操作性的经验手册,特别是在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浙大一院各学科聚智攻关,针对患者不同分型的救治原则及诊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均提供了细致及全面的解答,对目前正处于疫情爆发初期的其他国家具有极强的参考及借鉴意义。

目前该手册中、英两版已发布上线,意大利语、韩语、日语、西班牙语等版本正在密集筹备中。为了方便全球医护下载,阿里云紧急上线了全球直通站(covid-19.alibabacloud.com),各国医护工作者都能免费下载完整版手册。此外,通过紧急上线的国际医生交流平台,全球医生不论身处何方,都可以通过钉钉加入并获得中国医生的实战经验。目前,浙大一院等中国医院已经入驻。

鉴于海外疫情发展势头严峻,为了尽快将手册整理输出,浙大一院已经对手册进行翻译,此外,阿里巴巴达摩院智能人机协同平台也全力为相关翻译工作提供持续支持,用最快的时间翻译成多语言版本,帮助其它国家疫区的医护走上这个特殊的战场时,可以有很多借鉴,不必从零开始。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3月18日,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并资助、浙大一院数十位“抗疫”一线专家撰写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