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了!
发布时间:2020-03-17 19:38:34 Tue  来源:杭州网

一只集装箱掉落,占据了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

3月14日晚7点半左右,一辆鲁A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G25长深高速公路杭州方向灵桥收费站附近时,车上装载的一只集装箱横着掉落,像“一堵墙”一样,占据了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后方车辆避让不及,跟着发生了碰撞集装箱和追尾事故,并导致后方两公里车辆排队缓行。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杭州高速交警立即前去施救。一个小时后,集装箱在众人的努力下,重新“回”到了半挂车上,高速路面得以恢复。

半挂车司机姓任,当天准备开往东洲岛。当时,车上装了两个集装箱,一个拉了点货,一个是空的,空的集装箱用绳子和车体进行了捆绑。“我想着是空箱,应该不会掉,所以就随便用绳子固定了下。”

没想到在行驶过程中,因为箱体的颠簸晃动,捆绑箱体的绳子和尖锐的箱体棱角反复摩擦,导致绳子断裂,空箱体在风力作用下逐渐发生倾斜和位移,最终掉落在高速公路上。

集装箱掉下的时候,任师傅还没发现,直到车子前进了几百米,任师傅才通过后视镜观察到箱子少了一个,于是赶紧靠边停车并报警。

最终,任师傅因固定不牢靠导致货物掉落引发事故,负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车前一定要将货物装载结实、固定牢靠,严防掉落或抛洒。如因货物装载不规范,导致掉落或抛洒引发交通拥堵或事故,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的,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猛 王振辉  编辑:徐洁
3月14日晚7点半左右,一辆鲁A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G25长深高速公路杭州方向灵桥收费站附近时,车上装载的一只集装箱横着掉落,像“一堵墙”一样,占据了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