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远在美国的债权人要参加债权人会议?安排!
发布时间:2020-03-07 15:04:0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12月31日,杭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债权人汪某申请杭州桓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并定在2020年3月6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眼看召开债权人会议的时间要到了,由于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这让管理人对债权人会议怎么顺利召开犯了难。

会议议程 

虽然只有四位债权人,但分布零散。债权人中有一位身在安徽,两位身在江西,还有一位人在美国,不仅跨省,还跨国!当前,国外疫情形势已经十分严峻,国内管控措施也仍然严格,要让四位债权人都来法院参加债权人会议,根本不可能。为了推进破产案件审理进程,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议庭成员经过充分讨论、研判,决定启用移动微法院召开债权人会议。

法官们用手机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进行在线开庭的画面 

审判长陈慧军将在线召开债权人会议的想法告知破产管理人后,管理人立即联系四位债权人询问他们的意见,得到了各债权人的一致同意。在管理人的指导下,四位债权人完成了移动微法院的认证,并学会了如何使用移动微法院。

承办法官用语音录音发言

“杭州桓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正式开始……”3月6日上午9时30分,杭州桓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如期召开,法庭将分散在安徽、江西、美国、浙江的债权人和管理人连接在一起,实现了足不出户参加债权人会议。合议庭成员指尖办案,及时有效地维护了债权人合法权益,也避免了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风险,有序地推进了破产案件审理工作。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经开法  编辑:汤翀
在2019年12月31日,杭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债权人汪某申请杭州桓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并定在2020年3月6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眼看召开债权人会议的时间要到了,由于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这让管理人对债权人会议怎么顺利召开犯了难。为了推进破产案件审理进程,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议庭成员经过充分讨论、研判,决定启用移动微法院召开债权人会议。